首  页 > 正文
表演(曲艺表演)
供稿单位:招生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4日 14:17 文章阅读数:

招生层次:本科

学位授予门类:艺术学学士

一、专业概况

表演(曲艺表演)专业培养符合国家基础教育发展战略规划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与个人修养,具有创新创业素养;掌握表演(曲艺表演)专业基础知识,有较强的曲艺表演艺术理解力与表达能力,可在曲艺相关文化机构、非物质文化产研究中心领域从事社会曲艺文化管理、曲艺表演文化艺术演出、进行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和弘扬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专业特色及优势

特别聘请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先生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单弦项目传承人张蕴华老师为专家教授,同时聘请知名曲艺艺术家及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戏曲学院的专家讲授专业课程,依托北京文化艺术资源为学生提供实践机会。

三、培养目标

通过设置相声、评书、戏曲、表演等专业核心课程,使学生能掌握曲艺表演创作方法技巧,培养德智体美劳及专业素质全面发展、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的曲艺表演及创作人才。

四、核心课程

相声表演、评书表演、作打基础、唱念基础、声乐形体基础、曲艺表演基础、曲艺舞台化妆等。

五、教育教学成果

1.2016年承担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曲艺教育峰会专场演出活动。

2.2017年学生演绎的评书《民族魂》等作品荣获第三届中国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暨全国青少年曲艺邀请赛全国一、二、三等奖。

3.2018年入选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办的“首届大学生曲艺周”优秀作品。

4.2019年荣获第二届“马季杯”全国大学生相声展演风采才俊、优秀才俊奖。

5.2019年获得“我和我的祖国”第四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三等奖。

六、实习实践

本专业安排学生阶段性开展观摩演出等活动;组织学生到社区文化机构、专业文艺院团和曲协文化艺术馆进行实习实践,协助相关部门编排作品,努力培养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

七、职业前景

学生毕业后可进入各类曲艺、戏剧、电影、电视广播团体、群众文化普及单位,担任演员或文艺管理、群众文化艺术普及工作;各类学校、艺术培训机构等担任艺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