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表演(影视表演)
供稿单位:招生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5日 10:13 文章阅读数:

招生层次:本科

学位授予门类:艺术学学士

一、专业概况

本专业由北京电影学院知名教授齐士龙主抓教学与人才培养,专业师资均来自于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艺术类名校毕业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拥有一批常年活跃在国内影视剧一线并具备丰富实践及教学经验的表演专业教师,同时还聘请国内外名人、知名院校教授专家学者及影视界明星为艺术导师,并不定期与国内外相关院校进行艺术交流。除本科教育外,本专业还拥有电影领域(表演创作与教学)艺术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招生资格,本科毕业生可进一步学习深造。

二、专业特色及优势

本专业教学着眼于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和个人创造性的开发,课程设置科学,教材先进,教学形式灵活多样,为学生提供更多的话剧、影视剧和电视节目制作的实践机会。学校建设完成专业表演排练厅、黑匣子剧场、动态影棚、静态影棚、虚拟演播厅、T台教室、健身房、舞蹈排练厅、琴房、暗房等专业实训场所,配备一流的数字影音制作设备,为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提供了物质保障,从而使本专业的学生成为既具有较高的艺术修养和创新意识,又具有实际操作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三、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影视、戏剧以及与表演艺术相关的高级创作人才。重视培养学生系统掌握表演艺术创作方法、基本技能、基本理论和创作技巧的综合能力。加强学生的基础理论训练,以理论指导实践并提升学生自身的创作能力水平。为适应未来社会对于表演以及与表演相关领域人才的需要,打造出具有独立创作人物形象能力的应用型表演人才。

四、核心课程

表演1、表演2、表演3、表演4、表演5、台词1、台词2、台词3、台词4、形体1、形体2、形体3、形体4、声乐1、声乐2、声乐3、声乐4、艺术概论、专业导论、影片赏析、DV创作等。

五、教育教学成果

1、独幕剧《过年》荣获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戏剧展演专业组金奖,并斩获最佳舞台设计奖和优秀男女演员三项单项奖。

2、独幕剧《灵魂拒葬》荣获第四届北京大学生戏剧节展演活动最高奖项“金伶奖”,同时获优秀剧目、最佳女演员、最佳造型奖、最佳组织奖。

3、话剧《久违,同志》荣获海淀区优秀原创节目一等奖。

4、小品《八音盒》荣获第一届大学生艺术节戏剧展演一等奖。

5、小品《工地情》荣获第四届大学生艺术节戏剧展演二等奖。

6、情景剧《祖国在你身后》荣获“祖国在我身后”情景剧大赛一等奖。

7、排演优秀剧目如:《索马里海盗》 《炼狱》 《斯巴达克斯》 《白鹿原》《海鸥》 《群猴》 《窝头会馆》 《魔椅》 《铁路员》 《大宅门》 《龙须沟》《不朽的青春》 《十二公民》 《物理学家》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捕鼠器》《借我一个男高音》 《驴得水》等。

六、实习实践

1、本专业学生三四年级在各文艺院团、影视剧组、电视台、艺术机构等地进行实习。

2、安排学生到横店影视基地、星美影视基地、星光影视产业园参与专业实习实践。

3、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北京大学生戏剧节优秀剧目展演、大学生电影节、中欧国际青少年电影节等各项赛事活动。

4、遴选优秀学生参加多伦多电影学院、温哥华电影学院及香港、台湾、比利时等国际交流。

七、职业前景

学生毕业后可在影视剧组、舞台戏剧团体担任演员、副导演、制片等;在艺术院校、中小学或艺术培训机构担任教师或从事教学管理工作;在影视公司担任艺人、艺术总监、策划与制作等影视表演方面相关的工作;也可选择报考我校电影领域艺术硕士研究生进一步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