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2021年北京城市学院招生专业介绍——视觉传达设计(人物造型设计)
供稿单位:招生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4日 13:57 文章阅读数:

招生层次:本科

学位授予门类:艺术学学士

一、专业概况和培养目标

人物造型设计专业自2011年至今已有10届学生,属于视觉传达设计(人物造型设计)专业,开设在表演学部,与表演学部的十个专业一起形成影视艺术产业链,主要学习艺术概论、西方美学、影视人物造型设计、现代时尚造型设计、古装造型设计、戏剧舞台人物设计、特效化妆造型设计、服装设计、影视创作、毕业设计、艺术实践等系列课程,系统打造具有深厚人文素养和扎实专业技能的影视人物造型设计创作专门人才,以更好适应我国影视事业的发展和大众生活审美的需要。一方面注重培养学生的艺术修养、美术基础和影视艺术理论与技能,另一方面使学生学习现代大众审美意识与现代时尚新理念,毕业后能够成为影视人物造型设计师和现代人物形象设计师,在时尚行业或影视行业占有一席之地。

目前,人物造型设计不再局限于艺术表演范畴,已经扩展到了新媒体运营、商业摄影、体育表演、广告制作、影视生产、舞台演出、音乐制作、中外合拍片、模特时尚、服装服饰、期刊出版、化妆产品形象代言、公众人物形象顾问、明星私人化妆师等领域,就业前景广阔,深受行业需要和重视。

二、专业特色及优势

为培养应用型人才,本专业方向采取了理论与实践教学、片场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开展强基础、练内功、上素质、重实践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学生参与影视剧组、话剧、晚会、时尚秀场、广告、杂志以及历年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人物造型实践工作。通过一系列实习实践培养出专业强、业务精、创作经验丰富、适应性强的人物造型设计高端人才。同时结合表演学部影视学类几大专业产业资源,为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实践机会,拓展人脉,为今后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三、毕业生去向

考研深造:历届经典offer

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学院创新管理1份

伦敦艺术大学伦敦时装学院-时尚设计管理 1份

伦敦艺术大学伦敦时装学院-时尚创业管理 1份

伦敦艺术大学伦敦传媒学院-设计管理与文化1份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时尚管理 1份

澳洲昆士兰大学-教育学 1份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传媒与传播专业 1份

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时尚管理 1份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艺术管理专业 1份

日本山野美容学院-美容专业 1份

香港岭南大学-教育管理专业 1份

就职单位:

中央电视台、辽宁省电视台、平谷电视台、时尚杂志社美编、北京市中小学美育教师、各大影视剧组造型师。

四、实习实践

组织学生参与影视剧组、话剧、晚会、时尚秀场、广告、杂志以及每年北京国际电影节、大学生电影节、电影百合奖颁奖典礼的人物造型实践工作。

五、教育教学成果

师生参加法国巴黎时装周担任人物造型设计师

师生参加历年国际时装周担任人物造型设计师

担任“地表最强”周杰伦北京演唱会化妆造型团队

学生荣获“中国国际杯美容美发大赛”季军、“亚洲化妆造型大赛”优秀造型奖。

2017年荣获“中国风尚形象设计大赛”创意化妆组季军,“十大新锐化妆造型师 ”。

毕业生担任多部影视剧化妆师、服装师、梳妆师等人物造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