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招贯通
首  页 > 正文
2019年北京城市学院中招七年贯通项目专业加试流程
供稿单位:招生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2日 08:41 文章阅读数:

一、加试对象

凡立志从事北京市学前和小学教师职业,身体检查符合《北京市教师资格认定体格检查标准(试行)》相关要求(且男生身高≥168厘米,女生身高≥158厘米),志愿报考北京城市学院学前教育与基础教育师资培养项目专业,具有北京市正式户籍当年中考升学资格且中考成绩达到相应分数(学前教育430分、小学教育(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方向)460分)的考生,均须参加专业加试。

 

二、加试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7月5日8:30--17:00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具体地点安排详见校内公告或加试转单)

 

三、加试科目及内容

(一)专业加试科目

 

(二)专业加试内容

1、学前教育

1)语言素质:考核普通话水平、语言组织与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

2)仪表体态:考核五官、形体、皮肤、动作协调性、听力、辨色能力等;

3)音乐素质:考核音准、音质、节奏等(通过模唱和演唱);

4)汉字书写:考核简化字书写规范和书写能力(请考生自行准备黑色字迹签字笔);

5)心理测试:测试心理健康度。

2、小学教育(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方向)

1)语言素质:考核普通话水平、英语水平、语言组织与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

2)仪表体态:考核五官、形体、皮肤、动作协调性、听力、辨色能力等;

3)才艺展示:考察学生综合才艺和素质等(请考生自行准备一段才艺展示,不超过3分钟;内容积极向上,形式不限,可为:唱歌、跳舞、朗诵、演讲、表演、背诵古诗、乐器、书法、手工、简笔画等,如有考级、获奖证书等可随身携带,展示用相关物品请自行准备);

4)汉字书写:考核简化字书写规范和书写能力(请考生自行准备黑色字迹签字笔); 

5)心理测试:测试心理健康度。

 

、专业加试流程

网上采集学生信息→现场确认信息,领取加试转单→持转单参加加试→交回转单结束考试

(一)网上采集学生信息

时间:2019年7月4日12时起

方式:考生可在PC端登陆http://114.255.66.240/tszs/信息采集系统,填写考生相关信息,首次登陆须先进行注册,请准确填写个人信息,确认无误后方可提交,信息提交后不可修改;考生也可于当日到我校进行信息采集,现场报名

注意:请牢记登录密码,加试当天仍需使用。

(二)现场确认信息,领取加试转单,持转单参加考试

时间:20197月5日8:30起

地点:1号楼1层(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

考生所须提交材料(原件交验退回,复印件上交我校)

1)户口本原件;

2)中考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3)中考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1份;

4)“2019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体格检查表”原件。

)加试步骤

第一步:持专业加试转单(加盖我校考试专用章且本人签字后方可使用)、中考准考证到相应备考地点备考;

1、学前教育专业:3号楼4层多功能厅

2、小学教育(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方向)专业:3号楼2层食堂

第二步: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到相应考场参加科目1、2、3的考试,进考场前签到,考试结束后考务人员在专业加试转单上盖章方可离开;

第三步:持科目1、2、3已结束并盖章的专业加试转单和中考准考证,到3号楼9层集合,按工作人员指引进入考场,参加科目4、5的考试,进考场后签到;

第四步完成全部考试后,将加试转单交回给科目5考场监考老师方可离开。

(四)注意事项

1、若考生未完成全部5个科目考试、加试转单丢失或未于当日将加试转单交回指定地点,均视为放弃我校中招贯通加试,成绩无效。

2、2019年我校中招贯通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方向)专业加试只在2019年7月5日一天进行,仅此一次加试机会。

3、考生不允许重复参加加试,仅采用第一次入场加试的成绩。

 

五、加试结果及查询

1、加试结果分为“合格”与“不合格”,未参加加试或加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加试合格要求:语言素质、仪表体态、心理测试单项均合格,且总分合格。

3、加试结果请于7月6日17:00后登陆北京城市学院招生网站查询,网址:zs.bcu.edu.cn。

 

六、咨询电话

招生办公室:010-62321818

 

七、乘车路线

26、498、660、740、751、983、运通109、运通113、特9、特15、快速直达专线127路公共汽车至北京城市学院站下车(北京奥运大厦西侧)。

 

八、特别提示

1、考生进行网上信息采集时,务必准确填写各项相关信息,确认无误后方可提交,提交后信息不可修改。

2、因考试所在校区场地有限,送考车辆不能进入校区,且周边停车位紧张,请考生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