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招贯通
首  页 > 正文
2022年北京城市学院中招七年贯通招生专业加试报名及考试安排
供稿单位:招生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4日 13:44 文章阅读数:

一、加试专业

学前教育、小学教育(法语、西班牙语方向)

二、加试对象

1.符合当年北京市中考升学资格,且中考总成绩不低于490分的北京市正式户籍考生;

2.符合《北京市教师资格认定体格检查标准(试行)》及《2022年北京城市学院中招七年贯通招生简章(点击查看)中体检要求。

符合以上要求且志愿提前招生”或“统一招生报考北京城市学院高本贯通项目专业考生均需报名参加本次加试。

三、报名、加试时间

本次专业加试分为远程线上面试心理测试两部分。

1.报名时间:7月5日12:00—7月816:00;

2.线上面试时间7月7日9:00—17:00,7月8日8:00—17:00;

为保考试公平、公正,我校将对考生的考场和考试顺序分时段随机安排,具体安排如下:

1)7月5日至7月6日20:00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将安排在7月7日考试,该部分考生考试时间及考场安排将在7月7日16:00前以短信形式陆续发送给考生,7月7日16:00后仍未收到短信的考生可拨打010-6232181813810710162查询;

2)7月6日20:00以后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将安排在7月8日考试,该部分考生考试时间及考场安排将在7月8日15:00前以短信形式陆续发送给考生,7月8日15:30前仍未收到短信的考生可拨打010-6232181813810710162查询;

3)所有报名考生务必在7月6日—7月8日间注意查收短信,因本人错填手机号码、漏看短信等原因错过考试的考生责任自负。

3.心理测试时间7月7日10:007月8日20:00

四、报名流程

1.网上报名前考生下载、打印并手填《北京城市学院2022年中招七年贯通线上面试承诺书》(点击下载)然后由家长与考生本人分别签字;

2.报名时间内考生须访问“2022年北京城市学院中招七年贯通专业加试报名系统(点击进入),在认真阅读登录界面左侧“招生资讯”和下方“网上报名系统说明”后使用姓名及身份证号注册账号并登录系统进行报名,务必牢记本人登录密码

3.中考成绩不低于490分的考生可以选报或兼报小学教育(法语、西班牙语方向)与学前教育两个专业,兼报考生需分别参加两个专业的专业加试;

4.将提前签字的承诺书、中考准考证、中考成绩单和体检表分别拍照并按序分别命名为1承诺书.jpg;2准考证.jpg;3成绩单.jpg;4体检表.jpg。将四张照片压缩为一个压缩包在报名系统填写报名信息页面“上传报名材料”处上传,压缩包大小不超过10M。报名材料上传成功后点击“保存”完成报名,点击“保存”后所有信息不可更改,请确认信息无误后再提交。

 

报名成功后页面显示如上图

五、加试流程

(一)线上面试

1.远程线上面试需使用“腾讯会议”APP,请所有考生提前在考试当天使用的手机上下载、安装。考生应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承诺书、签字笔和白纸若干,用于备考和考试。

2.我校短信通知考生考试安排时会同时发送腾讯“会议号”,考生需在短信通知的考试时间内使用“腾讯会议”APP加入会议,进入待考状态,并在邀请入会后按照考务及考官要求完成备考、考试。流程如下:

1)在手机打开“腾讯会议”APP,完成注册、登陆(该步骤请提前完成);

2)登陆后点击【加入会议】,如下图输入“会议号”和“名称”,“名称”使用考生本人“姓名+中考报名号”,示例如下;

 

3)进入后显示如下图即进入待考状态,考生需保持此状态等待考务老师邀请进入会议。待考状态可通过下方聊天按钮与考务人员私聊,注意查看考务人员消息;

 

4)被邀请进入会议后打开麦克风与摄像头,按考务人员要求完成备考流程。考务人员邀请处于待考状态的考生进入会议后,若考生无应答则将被移回待考状态等待下次邀请。

3.完成备考后按考务人员要求进入考场进行考试。

4.考官告知考试结束后即可自行退出会议室,线上面试结束。

(二)心理测试

7月7日17:00前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在报名后第二天可参加心理测试,7月7日17:00后报名考生在7月8日13:00后可参加心理测试。考生使用本人报名账号登录“2022年北京城市学院中招七年贯通专业加试报名系统(点击进入),进入系统后,点击左侧“心理测试”可看到心理测试链接,点击链接完成测试并提交即可

六、加试须知

我校中招七年贯通招生专业加试要求与中考一致,请考生仔细阅读以下须知事项,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违者责任后果自负。

1.考试应当在密闭、安静的环境中进行,除考生外不许其他人员在场;

2.考生应在考试前确保考试使用的手机电量充足、网络畅通、声画正常,并开启免打扰模式避免电话呼入打断考试;

3.考试全程考生不允许私自录音、录像,不允许散播考试内容,若发现考生有此类行为视为违纪,取消考试资格,已参加考试者成绩无效;

4.考试全程考生一律不许提到姓名、身份证号等个人身份信息,否则视为违纪处理;

5.考试过程考生必须遵守考场纪律,一旦发现冒名顶替等考试舞弊行为,或在报名、考试过程中提供虚假材料,或在考试中被认定为违规的考生,将严格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进行处理,并向上级单位及有关院校进行通报。凡在我校中招贯通招生考试及录取过程中存在作弊行为,构成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6.因考生个人原因无法参加考试,后果由考生自负。

七、加试结果

1.加试结果分为合格与不合格。

2.加试合格要求:语言素质、仪表体态、心理测试单项均合格,且总分合格。

3.未参加加试或加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同一专业不允许重复参加考试。

5.加试结果请于7月10日12:00后访问北京城市学院招生网站查询。

八、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6232181813810710162、13810004763、13811768892

咨询QQ:2067034864

招生网址:http://zs.b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