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视觉传达设计(人物造型设计)
供稿单位:招生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3日 14:31 文章阅读数:

招生层次:本科

学位授予门类:艺术学学士

一、专业概况

视觉传达设计(人物造型设计)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深厚的人文素养和扎实的专业技能的影视人物造型设计创作的专门人才,包括影视化妆设计、发型设计、服装设计、影视人物创作四个部分,以更好的适应我国影视事业发展和大众生活审美的需要。一方面培养学生具有较好的艺术修养、美术基础和影视艺术理论与技能,另一方面使学生学习现代大众审美意识与现代时尚新理念,毕业后成为影视人物造型设计师和现代人物形象设计师。

视觉传达设计(人物造型设计)专业不再局限于艺术表演范畴,已经扩展到了新媒体运营、商业摄影、体育表演、广告制作、影视生产、舞台演出、音乐制作、中外合拍片、模特时尚、服装服饰、期刊出版、化妆产品形象代言、公众人物形象顾问、明星私人化妆师等广泛领域,就业前景广阔,深受行业需求和信赖。

二、专业特色及优势

为了培养应用型人才,本专业方向采取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片场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开展强基础、练内功、上素质、重实践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学生参与影视剧组,话剧,晚会,时尚秀场,广告,杂志以及每年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人物造型实践工作,通过一系列的实践、实习最终培养出专业强,业务精,创作经验丰富,适应性强的人物造型设计高端人才。结合表演学部影视类几大专业产业资源,为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实践机会,拓展人脉,为今后就业打下良好基础;学校实施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项目,为毕业生自主创业提供平台。

三、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时尚行业和影视行业发展的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与个人修养、具备应变能力和创新创业素养的专业人才;掌握化妆设计、发型设计、影视化妆、特效化妆、影视人物创作的理论和应用技能,具有较强的时尚造型设计能力、影视人物创作能力;能够担任时尚化妆师、造型师、影视人物设计师等在时尚行业或影视行业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四、核心课程

化妆设计、发型设计、服装设计、影视创作、艺术实践等。

五、实习实践

组织学生参与影视剧组、话剧、晚会、时尚秀场、广告、杂志以及每年北京国际电影节、大学生电影节、电影百合奖颁奖典礼的人物造型实践工作。

六、教育教学成果

1、师生参加法国巴黎时装周担任人物造型设计师

2、担任中国国际时装周指定化妆造型设计团队;

3、担任“地表最强”周杰伦北京演唱会化妆造型团队

4、学生荣获“中国国际杯美容美发大赛”季军、“亚洲化妆造型大赛”优秀造型奖。

5、、2017年荣获“中国风尚形象设计大赛”创意化妆组季军,“十大新锐化妆造型师 ”。

6、毕业生担任多部影视剧化妆师、服装师、梳妆师等人物造型工作。

七、对外合作与交流

1、参与故宫学院传承文化《清朝头饰》北京市青少年暨国际交流推广项目

2、赴澳门参加国际青年交流项目

八、职业前景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影视人物造型设计师、色彩搭配师、奢侈品管理师、美国好莱坞式特效化妆师等尖端时尚职业工作;

可进入各级省地市电视台担任化妆造型师;

可考取硕士研究生或出国留学深造;

可考取文化部颁发的《艺术化妆师》资格等级证、《色彩形象设计师》证书,国家文化部颁发的《形象设计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