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2021年北京城市学院招生专业介绍——影视摄影与制作
供稿单位:招生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4日 14:01 文章阅读数:

招生层次:本科

学位授予门类:艺术学学士

一、专业概况

本专业结合本校的教学特点,将摄影摄像和剪辑形成一个总体的教学体系对学生进行专业教育。本科第一、二年以专业平台通识教育为主,本科第三、四年进行专业方向的特殊精识教育,有助于学生全面了解影视专业,力求培养出实践创作能力优化的专业人才。本专业以“影视制作”(含摄影/摄像和后期制作)为基本教学目标,定期组织学生参加各大影视高校及影音媒体公司举办讲座与教学观摩。同时积极与各校外相关团体、公司、高校开展实践教学基地,使得学生在毕业前完成从专业学生到专业从业者的平稳转变。同时本专业配备的新型教学影棚、蓝箱、暗房等教学实验室,为学生的学习实践提供更多的教学条件。

二、专业特色及优势

专业教学特色体现为:

1.系统的教学教研设备使得同学在一个有机立体的环境下从事学习实践;

2.积极与时下主流媒体接轨,为学生走向社会创建交互平台;

3.实践实训突破传统科目作业框架,鼓励帮助同学创作符合时代的影音产品,为日后成为行业从业者打下坚实基础。

三、培养目标

本专业符合新时代影视文化产业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与个人修养,具有创新创业素养,培养掌握专业知识及影视产业流程,明确影视媒体与制作专业方向领域内产品的应用前景、需求和发展动态,并具备摄像、新媒体影像创作、影视特效处理等技术,具有熟练的实际工作能力。可在专业相关领域从事摄影师、影视特效工程师等岗位要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四、核心课程

本专业开设纪录片制作、影视曝光控制、电影照明技巧、视觉特效处理、剧作基础、广告&MV拍摄、电影镜头画面创作、多媒体影像创作、短片创作、影视声音制作工艺等核心课程。

五、教育教学成果

本专业学生作品《老人与海》、《存在》获得2012年、2014年国际摄影大赛入围,并取得丰硕奖项。2016年学生作品获金鸡百花电影节大学生单元优秀影片。

六、实习实践

学校为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学生在中影集团电影数字制作基地、北京电影学院青年电影制片厂、电影电视剧组等专业电影电视制作公司中实习实训提供条件。

七、对外合作与交流

教学上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大影展及各大赛事,每年派送多名同学赴国外高校交流学习。并与业内开展订单式培养,使得学生在校期间获得充足的社会生产的体验,教研上定期与各大高校组织教学研讨,并与国内外业内机构合作。

八、职业前景

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影视摄影、影视照明和影视后期制作等相关职业,可就业于专业摄制组、广播电视系统、电影制片厂、广告公司、网络公司、学校实验室、各大剧场、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