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2021年北京城市学院招生专业介绍——外国语言文学类(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德语、翻译)
供稿单位:招生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3日 13:42 文章阅读数:

在新生报到后统一组织入学英语测试,并开展外国语言文学类下各专业的专业导论。学生在得到专业教师指导后,根据个人意愿将英语、法语、西语、德语和翻译五个专业排序填报志愿,并结合入学英语测试成绩最终确定专业。个性化培养外语人才,最大程度尊重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

国际化复合型教师团队,全面促进外语应用人才培养。中外籍教师均具有海外生活、学习、工作背景,国外合作院校荣誉教授、客座教授、专业教师定期来华讲授课程、开设讲座,为学生提供国际前沿专业知识和育人理念。外语复合专业背景教师,为学生提供双语及全外文专业课;具有行业经验的教师在教学中善于加入真实案例、注重学生动手能力和应用能力培养。

增强学科交叉,为学生设置国际商务、小学教育、视听传播、翻译技术等“宽口径”方向模块课程,培养复合型外语人才;通过校内外实践及社会服务,培养应用型外语人才。

通过北城翻译工作室、北城多语种教学联盟、国际商贸工作室等专业社团开展校内实践及校外翻译、校外外语教学等真实社会服务项目,提升语言运用、增强职业素养、培养团队合作、增进人际沟通。通过政产学研全方位合作,打通学习、实习、就业平台,实现共同育人。

中国文化“走出去”、“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重大举措给外语类专业人才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本专业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服务于京津冀区域发展,富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掌握扎实的外语基本功与文化知识、中国语言文化知识的同时,兼具商务/传播/教育/翻译技术领域基础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毕业后经过一定的基层岗位的锻炼,能够在国际商务、教育培训、视听传媒等某一领域从事市场推广与开发、人力资源、翻译、教学、对外宣传等中高端工作。另外,学生还可以在大学期间参加我校的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毕业后继续赴海外留学、深造,同时有机会获得合作院校的校友奖学金以及实现海外就业。

丰富的国际交流项目,全方位培养国际化外语人才,外语类专业同学可选择短期游学、学期学年交流、国际竞赛、海外实习、转学分双学位及本升硕等国际交流项目。每年专业还接待大量来自海外合作院校的交流交换生,随时感受国际化课堂气氛。


专业名称

层次

学制

英语

本科

四年

法语

本科

四年

西班牙语

本科

四年

德语

本科

四年

翻译

本科

四年